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一金一铜


我敢闯 我会创 未来我来 世界无界

作者:王欣、苗一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5 点击:[]



11月17日至21日,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等12个部委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省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精工利刃—全球领先的复合材料加工工具”项目获大赛金奖,建设工程学部“智水科技—中国唯一智慧水务产品及全链条解决方案提供商”项目获大赛铜奖。

5166A

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因其优异的性能,已成为全球发展高端装备的优选材料。但这种材料加工工程中毛刺、撕裂、分层等损伤频发,已严重制约其装备中的应用。“精工利刃—全球领先的复合材料加工工具”项目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赵猛介绍:面对碳纤维复合材料高质高效的加工需求,课题组老师在碳纤维复合材料切削理论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提出了新的刀具结构设计思想。为了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在王福吉和贾振元等教师的指导下,由赵猛作为负责人,联合曾参与项目的研究生、本科生以及核心研发人员,组成了“精工利刃”师生共创团队,在理论成果的基础上,进行国际领先刀具技术的产业转化探索。“精工利刃”师生共创团队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过程中,团队的创业思路、产品定位、发展与规划等方面得到评委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示大工学子求实、创新的精神。

82D37

本届“互联网+”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由教务处牵头,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各学部学院共同培育、选拔和提升项目。在各单位积极动员下,来自各学部学院的师生、校友共计1313个团队、4520人次参赛。学校克服疫情影响,组织网上宣讲会、培训会、答疑,在省赛国赛备赛阶段,组织参赛项目云培育、云研讨,邀请专家对项目进行一对一辅导提升,密切跟进项目进展,高标准保证了项目质量和团队展现度。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453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大赛吸引了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卡内基美隆大学、康奈尔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帝国理工学院、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等世界名校的全球大学生创客同场竞技,世界前100强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报名参赛,大赛的质量与含金量再创历史新高。大赛举办6年来,累计有1578万名大学生、377万个大学生团队参赛,让大赛真正成为实现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梦想的舞台,成为中外人文交流的平台。


附:我校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项目

上一条:基础物理和基础化学实验中心联合推出流动的实验室系列科普活动 下一条: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奋进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