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基础物理和基础化学实验中心联合推出流动的实验室系列科普活动


作者: 来源:物理学院 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



近日,在大连市科技局、大连市科协科普部、大连市科技馆、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基础物理实验中心刘升光老师和化工学院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宿艳老师及多名学生科普志愿者首次走进大连市科技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举办了“流动的实验室”科普实验教育活动。活动主要以线下方式进行,邀请中小学生参与了无线电能传输、密信制作、法老之蛇(无毒版)、水果电池、激光通信、静电风火轮等一系列具有“科学性、研究性、趣味性”的高质量科普实验,供学生和家长尽情体验,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4B2C2

活动现场,科普团队带来的趣味科学工作坊,让青少年领略到物理和化学世界的神奇。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亲自动手,积极探索,在互动性、体验性的氛围里,了解了物理化学的奥秘。本次科普教育活动鼓励青少年对科学现象进行主动探究和深入思考,搭建了锻炼实践能力、激发探索兴趣、提升科学素养的优质活动平台,以深入浅出的形式诠释了奇妙的科学现象,为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开展科学探索、投身科学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6785

我校基础物理和基础化学实验中心作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不仅平时做好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同时还利用中心科普教学资源丰富、实验器材种类多等特点,近几年与大连市科技局、大连市科协、市青少年文化宫及科技中心等其它科普部门积极配合,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取得了一定的社会反响,深受公众的喜爱。我们有责任和义务长期向社会大众和中小学开展科普教育,为提高全民的科学素养和激发中小学生对科学的兴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斩获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榜首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一金一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