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奋进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


——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共建支部开展“1+1”共建活动

作者:刘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



11月20日下午,为加强党支部交流学习,进一步丰富党组织生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教务处党支部与共建支部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以及电气本师生纵向党支部一起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以“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奋进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苗军主持。

53327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绘制了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蓝图,指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强调了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了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教务处处长刘志军同志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开创一流本科新局面”为题主讲了党课,从“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我校本科取得的主要成效、本科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开创一流本科建设新局面”4方面,谈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的学习和体会,为我们下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提供了帮助。

37699

在随后进行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教务处党支部以“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奋进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主题,以师生共建为机制,以党课和交流研讨为主要形式开展了讲话精神的学习。教务处党支部副书记王春鹏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详细解读,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谷一英、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宋波、电气本师生纵向党支部的任禹鹏、教务处党支部孙文千等师生党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与会的党员同志们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师生爱国奋进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们学校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141E

“1+1”共建是联结学部(学院)师生和机关职能部门的重要纽带,是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学校规范基层组织生活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我们共建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探索,搭建广泛交流平台,真正做到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一金一铜 下一条:我校顺利完成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