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2023年工程图学课程虚拟教研室混合式教学工作坊(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5 点击:[]



1110日—14日工程图学课程虚拟教研室混合式教学工作坊 (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工程图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及辽宁省图学学会联合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东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连海事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陆军工程学院、陆军装甲兵学院等60所高校123名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特邀浙江大学陆国栋教授做了“教师职业发展漫谈”的主题报告,针对图学教师发展做了全面指导;特邀美国机械设计工程师、圣何塞州立大学兼职教授姚陈先生、美国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 Sun Lulu 教授分别就现代设计制造制图与图学教育的融合以及如何通过翻转课堂推动学生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作了精彩报告。

会议由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刘衍聪教授和我校工程图学教研室主任高菲副教授主持。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陆国栋教授分别致辞。

机械工程学院工程图学教学团队教师王丹虹、冯冬菊、高菲、宋洪侠、陈霞、郭莉分别就工程图学发展趋势以及在线课程与翻转课堂建设与实践作了6个主题报告,并就素材制作、PPT高级应用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辅导。

与会教师参观了我校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特邀烟台胜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杨舒天作了为期两天的Solidworks 高级培训。

我校工程制图课程在秉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长期坚持创新,走在了国内制图课程的前列,并在教材建设、教学改革和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中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内制图课程教学改革中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本次工作坊是作为国家级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单位——工程图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王丹虹主持)组织的首次线下活动,也是继2019年第4期工程图学混合式教学工作坊之后举办的第5期工作坊。工作坊上通过多种方式交流经验,分享成果、研讨课程发展改革,探讨课程改革的思路和方法,通过丰富的研讨、分享、交流、培训活动,吸引了国内大批优秀制图课程教师参加,与会教师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上一条:大飞机文化进校园——C919大飞机设计制造团队来校开展“壮志凌云 蓝天逐梦”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情韵中国“瑰宝传承”大赛总决赛暨第二届辽宁省戏曲文化创新创意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