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成才导航计划”系列讲座】钱超:Multi-objective Evolutionary Learning Advances in Theories and Algorithms


作者: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发布时间:2023-04-03 点击:[]



为落实学校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五项计划”之“成才导航计划”,促进我院师生同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近日电信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特邀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钱超,做题为“Multi-objective Evolutionary Learning: Advances in Theories and Algorithms”的线上学术报告。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强,王宇新副院长以及几十名师生线上聆听并参与讨论,报告会由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候亚庆副教授进行主持。

330日,电信学部特邀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钱超,做题为“Multi-objective Evolutionary Learning: Advances in Theories and Algorithms”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中,钱超教授介绍,由于EAs的启发式性质,迄今为止大多数结果都是实证的,缺乏理论支持,建立多目标进化学习的理论基础是人工智能未来研究的核心方向。钱教授重点阐述了多目标进化学习的主要方法、关键技术以及前沿应用情况。

 

最后,学部将进一步落实“成才导航计划”,通过学术大师的言传身教,加强对学生的精神感召、学术引领和人生指导,激发学生的学术兴趣和创新潜力。

 

附:钱超,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演化计算与演化学习,出版专著《Evolutionary Learning》,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国际一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40余篇论文,担任IEEE计算智能学会Theoretical Foundations of Bio-inspired Computation工作组主席。获ACM GECCO11最佳理论论文奖、IDEAL16 最佳论文奖,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担任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首席青年科学家。

 

上一条:【“成才导航计划”系列讲座】王文栋: 偏微分方程简介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材料力学》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普通高校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培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