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举行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暨说课大赛


作者: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 发布时间:2020-12-14 点击:[]



为着力提升学部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12月11日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暨说课大赛在八角楼C203举办。本次比赛由学校督导组杨春秋教授、余虹教授、孙效里教授、学部党委书记李鹏教授和学部副部长武文颖教授担任评委。最终柴玥、韩琳两位教师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6位参赛教师经过赛前精心的准备,由徐强老师基于《孔子的哲学》主题、柴玥老师基于《传媒机构中的记者形象》主题、赵团员老师基于《<论语>选读》主题、韩琳老师基于《中国动画电影音乐的民族特征和文化品格——<大闹天宫><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为例》主题、王磊老师基于《“知行合一”说》主题、郄子君老师基于《应急处置与救援——信息发布机制》主题分别进行了10分钟的说课展示,阐释了教学中对“课程思政”元素的精心设计,表现出了不同特色的教学风格。

5位评委根据每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内容,在观看完说课展示后,进行深入细致的评价,并给予了众多有建设性意义的建议,同时也对人文学部在搭建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平台方面所做的前瞻性工作与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

杨春秋教授提出“‘课程思政’对所有人都是新课题,参赛教师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很不容易”;余虹教授指出“‘课程思政’要恰到好处的切入,找准思政元素,把握好‘度’”;孙效里教授则告诫教师们在提炼“课程思政”元素时一定要注意高度的升华。最终柴玥、韩琳两位教师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赛后,学部党委书记李鹏教授做总结发言,李鹏书记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鼓励和对评委老师及到场观众的感谢,他提到“中青年教师的成长得益于不断地展示自己,大家要多参加这样的比赛活动,让大工精神红色基因得以传承”。同时,李鹏书记还敦促大家多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的同向同行,为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贡献力量。

(通讯员:纪芳)

上一条:疫情防控下大规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结束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斩获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