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斩获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榜首


作者:曹旭阳 肖昊菁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



10月26日,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线上赛在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新大楼成功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决赛于2020年10月下旬由同济大学承办。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2020年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总决赛采用网络播放视频的方式进行比赛。

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主办,由西南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五所高校作为主要发起单位,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开展的科技创新活动。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的主题是“仓储起重机”。以起重机工程应用为牵引,充分融合了结构、控制、智能及机械加工技术,作品新颖性强、实用性高。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展现实力,拓宽思维,各高校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

本届大赛吸引了28所高校116组队伍参加,经过网络直播展示和评委专家评审,评选一等奖29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14个,优秀奖33个。我校斩获了一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的好成绩;此外,大赛与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合作,评选出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力拔十二斤》等高校的10个作品入选2020年“好设计”创意奖推荐作品名单。

起重机创意大赛已经是工程机械及起重机械方向本科生和研究生关注度最高的大型赛事活动。本届大赛入选中国科协的“双创”活动,作为“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业大赛”系列赛事活动,其中,来自我校的作品《力拔十二斤》在参加的129个队伍总排名第一,入选中国好设计奖并排名首位,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通过汇聚行业学会专家、知名企业代表、高等院校学者等一系列学术竞赛交流活动,激发出当代大学生的潜力,提高了大学生工程创新创业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是行业、企业、高校之间知行并举、协同育人、产学合作的一次有益探索,为培养一流工程创新人才不断改革创新。

上一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举行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暨说课大赛 下一条:基础物理和基础化学实验中心联合推出流动的实验室系列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