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疫情防控下大规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结束


作者:刘勃 来源:教务处教务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12-14 点击:[]



12月12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我校三个校区同时进行,全校共有180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疫情防控下的第二次大规模考试。下午的六级考场占用了全校所有的教学楼和教室,此外,还征用部分语音实验室作为考场,考试规模和考生人数为历年之最。考试当天,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刘岩、大连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孙民专程到校进行考试巡查,对我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组考工作、标准化考场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陪同巡查考场。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类国家级考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辽宁省的考试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严肃考试纪律并重,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应急处理小组,增设一名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制定了《大连理工大学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方案》,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全国大学英语考试工作。

今年上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发生,原本安排在6月份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推迟到9月份举行。疫情防控叠加新生开学、应届生返校参加考试等多重因素,加之考场要按“十备一”的要求留出足够的备用教室,使主校区本来教室就异常紧张的状况,变得难上加难。教务处几经周折、加班加点,在短时间内征用了部分实验室临时改造成标准化考场,满足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次大规模考试,很好地满足了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走上工作岗位后,就业单位要求四、六级英语考试成绩证书的急切需求,为我校本研毕业生顺利就业创造了条件。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极其严峻的形势下,教务处全面统筹考务组织工作,分批次组织了考务培训,对疫情防控做出了周密部署和安排,从考场布置、考试流程、监考须知到常见问题、突发演练等都进行讲解说明,着重强调了疫情防疫工作和要求。同时,学校还对全校标准化考场设备、有线广播系统以及备用系统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组织两次听力试音,确保听力设备运转正常;以网站通告、电子屏循环播放、QQ群转发等方式多渠道给广大考生提供考试温馨提示。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落实防疫政策,学校组织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开展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对考场所在教学楼进行封闭管理,考前对考试区域进行全面消毒;考试期间每个考点备有电子测温屏、测温枪、口罩、手套、免洗消毒液等物品,设置了多个备用隔离考场、同时配备医护人员,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

从9月19日到12月12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短短的3个月时间,我校先后组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考试、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等各类大型考试十余场次,每次考试都面临疫情防控和严肃考纪等双重压力,教务处协调公安处、后勤处、校医院、宣传部、资产管理处、外国语学院等多个部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坚持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并重,坚决将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考试过程精准无误,圆满完成了2020年各项国家级考试任务,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上一条:智慧教室培训会(第二期)如期召开 下一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举行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暨说课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