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大工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斩获两项大奖


作者: 来源:实践教学科 发布时间:2020-11-04 点击:[]



10月31日-11月1日,由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以及行业企业的60余位专家组成员和参会师生代表等近500人现场参加本届年会。“国创计划”专家组副组长、我校副校长朱泓参加会议。

5CAAE

第十三届国创年会以“智汇青春 开创未来”为主题,共收悉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300所高校推荐项目875项,其中,学术论文378篇,经验交流项目377项,创业推介项目120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年会的学术论文202篇,经验交流项目200项,创业推介项目58项,共计460项。

我校有1篇学术论文、2项创新训练项目入选本届年会,共获得4个奖项。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刘阳副教授指导的本科生朱思瑞和杨济宁作为第一作者的学术论文《钴酸锂活化亚硫酸盐协同加速降解水体有机污染物》荣获本届年会“优秀学术论文”奖;创新创业学院吴振宇教授指导的本科生何宗越等负责的《仿生水母》项目被评为年会“我最喜爱的项目”。刘阳副教授和吴振宇教授分别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171F3


20249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参加“国创计划”项目,每年推荐立项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500余项,每年获得省级以上创新创业竞赛奖励的学生超过3000人次,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今年3月,我校上千个创新创业学生团队于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创”的号召,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开展线上大创项目的实施工作。“国创年会”启动以来,学校先后组织培训会、线上答疑等训练工作,邀请专家对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密切跟进项目进展,提升了创新创业项目的质量和参赛竞争力。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自2008年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参与学生多、水平高的年会之一,也是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创新创业经验交流的重要平台。大工学子在连续十三届的国创年会中,每届都斩获大奖,充分展示了大工学子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丰硕成果。

上一条:辽宁省计算机基础教育学会2020年年会在丹东召开 下一条:金秋时节,开发区校区平稳恢复线下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