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人文学部五个本科专业成立“课程思政”专家小组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



为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人文学部“课程思政”专项建设计划,推动各专业“课程思政”工作进一步开展,人文学部各专业成立了“课程思政”专家小组,专家小组由各系主任、学科负责人、教授和教学骨干组成。

目前,“课程思政”专家小组已经系统梳理了各专业教师所使用的教材,据统计,全学部共使用马工程教材31部,各专业马工程教材使用比率达到百分之百。

“课程思政”专家小组已经开始深入课堂听课,指导和推进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

人文学部五个本科专业的授课教师已经开始在“课程思政”专家小组的指导下更新课程教学大纲,增加挖崛每门课程的“课程思政”育人元素,提升专业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

下个月,学部将陆续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和“课程思政”说课大赛,五个专业各打造1-2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从而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使各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附“课程思政”专家小组名单:

广播电视学:  王爱玲、郑保章、武文颖、王芳菲、胡晓娟

汉语言文学:  韩振江、刘伟、梁海、张旭泉、蒋书丽、王玉春、龙成松

公共事业管理:刘毅、王丽丽、蔡小慎、李鹏、黄粹、王群

法学:        杨异、费艳颖、刘艺工、马万利、陈光、王越、陈国栋、赵大千

哲学:        徐强、李伦、王前、李英杰、于雪

上一条:化工学院2016级本科生生产实习顺利完成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电子制作设计竞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