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电子制作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点击:[]



由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和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同发起的2019大连理工大学电子制作设计竞赛201997日在综合教学一号楼成功举办。经过6位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审决议,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5队,二等奖9队,三等奖11队,获奖同学总数达到70人。

本次竞赛于918日举行了颁奖仪式,出席的有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副部长盛贤君教授,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金明录教授以及本次竞赛的部分指导教师,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开宇教授主持了颁奖仪式。盛部长对同学们的成果进行了肯定与鼓励,希望更多非电类的同学们也能积极地参与到竞赛活动中来;金明录教授则激励同学们应当勇于尝试,更多的参与到各种创新活动中,在实践的经历中才会有更大收获。

本次竞赛面向全校同学全面开放,内容新颖、形式灵活,参赛通知一经发出就收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报名,其中不乏来自开发区校区的多位同学跨越校区的积极参与。竞赛以小组形式参赛,每小组13人,共一百五十余名同学参与。不仅有电子信息、电气工程、自动化、计算机、微电子等电类专业的同学,还有机械、材料、运载等多个非电类专业的同学们也前来参加了比赛,并对此项比赛展现出了十分浓厚的兴趣,同学们表示这次机会很难得,很高兴能有这次自己亲自动手设计和制作电路的体验。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竞赛选题由秦晓梅老师赛前现场进行了竞赛题目公布,并为同学们讲解了竞赛可用模块的基础知识及竞赛思路,同学们则依照兴趣所在自由选择各自要进行的题目开始设计。同学们对本次比赛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从清晨830开始比赛,中午仅进行了十分短暂的休息,便又不约而同地早早回到了实验室进行作品的制作,直至晚19点才全部收工。

从基础电路的设计,到使用芯片的选择,实验室教师不进行任何干预,同学们可以自主选择不同的元器件、工具,自己动手焊接硬件电路,调试软件程序,因此也开发出了多项极具个性化,功能多样,创意独特的电子制作设计作品。

本次开放式的电子设计竞赛形式使同学们有了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使大家的想法和创意能自由地碰撞融合,产生别样的火花,有效提升了学生对电子制作设计的兴趣及参与、动手能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的人才选拔工作做出了进一步的推进。

上一条:人文学部五个本科专业成立“课程思政”专家小组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