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化工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 来源: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4 点击:[]




为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和专业三级认证,全面布置国家“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和建设工作,近日,化工学院组织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郭东明校长出席会议,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院长彭孝军、教务处处长刘志军以及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主持。

郭东明指出,多年来,化工学院明确办学指导思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严格教学管理体系,在本科教学上取得了丰硕成绩。近年来,传统化工学科发生巨大转变,化工学院应该抓住契机,敢于谋划变革性的前沿科学研究,做好化工与信息、能源、材料、生物等领域的交叉发展。希望全院上下团结一致,优化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化工学科在国内外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郭新闻表示,全院上下要以国家“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准确把握教育部文件精神,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产出为导向,认真做好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希望全院教师提高站位,深化对一流专业建设的认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1023C

彭孝军表示,化工安全、化工自动化、新材料等是化工学科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化工学院应整合校内外资源,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地位,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强化专业优质资源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建设国内一流的本科教育。

刘志军对国家“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的相关要求以及一流专业建设内涵和标准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化工学院应整合优化现有资源,加强师资队伍与课程建设,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做好传统化工专业升级改造,全面提升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式发展。

会上,相关专业负责人、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与会教师针对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郭东明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进一步讨论了化学学科建设等相关问题。

 

上一条:不负韶华 用创新担当时代责任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