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强化业务学习 服务一流本科


教务处开展“学业务、强本领、重服务、抓落实”系列学习活动

作者:齐琦 夏远景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4-11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结合2019年学习型、专业型、奋进型、创新型、服务型、务实型、敬业型、效能型、和谐型、廉洁型“十型”教务处机关作风的建设目标和任务,为了进一步增强服务本领、提高服务水平,助力学校一流本科建设,4月3日下午,教务处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业务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段玉平教授对全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段玉平教授以《一流本科的建设内涵和建设任务》为题,深入地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的落实举措和个人学习体会。结合学校第十六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的工作部署,他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王寒松书记和郭东明校长在第十六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强调指出,学校已经明确把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基础任务和核心内容,并制定了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八项计划,作为大工教务的每位成员,要理解一流本科的建设内涵,明确一流本科的建设任务,把学校一流本科的工作部署变成我们的行动方案,要把一流本科的责任扛在肩上。他结合具体工作,要求每个人都要具备服务学校一流本科建设的专业本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专业素养,提升全面素质和业务水平。

定期开展业务学习是教务处多年来建设学习型处室的传统。今年新学期伊始,教务处在第一次业务学习会上,提出了建设“十型”教务机关作风的目标和任务,围绕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提出了本科教学的十二项重点工作指标量化、落实到人。

2019年是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实,再落实”之年,也是我校第十六次教育教学研讨会的落实之年,教务处全体成员已经开足马力,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全力投身一流大学建设之中,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争取用一流的业务水准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助力一流本科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全力铸就新时代大工一流本科教育新辉煌!

 

上一条:“双创”路上 汗水浇灌硕果 下一条:化工学院2019年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