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化工学院2019年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9 点击:[]



为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六次本科教育教学研讨会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一流本科,2019年4月3日,化工学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院士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各系分管教学工作的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院长助理、教务员等参加会议研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叶俊伟教授主持。

院长彭孝军教授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对各单位教学工作介绍后表示,化工学院一直秉承“学在大工”的良好传统,不断夯实本科人才培养基础地位,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当前化工行业面临新的挑战,新型化工正在逐步取代传统化工行业,向高效、清洁方向转型,这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培养“新工科”背景下的专业人才迫在眉睫。学院所有教师都要“以本为本”,乐于投入教学工作,勇于教学改革,要求新求变,努力打造“精品课程”和“金课”、创新教育实践内容、优化课程体系,整体提升教学质量。

 

彭孝军院长指出,学院本科教学取得了很大成绩,更应关注到存在的问题,广大教师必须直面问题、团结一致、整合创新,将培养精英人才作为目标。他还强调,各单位应当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相关专业应发挥专业优势,给予学生多方位指导;同时各系应加强对学生诚信意识的教育,尤其在学术品德方面,应引导学生自觉养成严谨、踏实的治学态度。

 

副院长叶俊伟教授对与会教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同时表示,各单位教师应精准把握国内外化工高等教育动态及发展趋势,对标世界名校,积极进行教学研究;应结合各专业特点,不断优化理论课程教学和实践教学内容,敢于进行教学改革创新;大力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加强“教学骨干”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国际班、创新班和新工科实践班等特色培养模式建设;同时布置了学院下一阶段本科教学工作要点,对各系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会上,学院各系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务办主任围绕各单位本科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教师针对课程建设、毕业论文、实践基地建设、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等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上一条:强化业务学习 服务一流本科 下一条:化工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开题答辩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