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双创”路上 汗水浇灌硕果


作者:王欣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



日前,我校举行了2018年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结题答辩会。全校共有133个项目的300余名学生参加了答辩。答辩会邀请了王殿龙教授、冯林教授、沙建军教授、武文颖教授、王吉忠教授、姜文凤教授等多学科领域导师担任评委组长。答辩会上同学们展示了实物模型、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畅谈了一年来“双创”路上的收获和感想,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将多方面知识多种技术消化、吸收、融合的求知态度。


一年来,同学们从实际出发,在点滴的积累中,让思维的火花付诸实践,创造出不一样的大学人生。他们在纳米薄膜材料的制备、飞机维修脚手架折叠机构设计、乐谱识别播放系统、自动采摘机器人、耦合式水下无线电能传输、蛋白质序列分析、虚拟手术系统、儿童安全座椅设计、高绩效工作系统、无人机设计、防雾霾净化窗、特殊函数及数学常数的逼近、无人采样船研发、纳米疫苗佐剂的制备等覆盖理、工、医、文等多学科门类,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多年来,学校始终遵循“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追求实战”的原则,完善项目的管理和过程监控,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以实验教学中心为依托,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载体,优化服务,加大投入,结合教师的科研项目和科技竞赛,不断提高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

 

上一条:以史明志 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条:强化业务学习 服务一流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