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升级硬件建设 助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作者:徐萱 王春鹏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3-05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和扎实推进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理念、方式和方法的创新与转变,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改善学生学习体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利用假期时间,对本科教学的硬件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

在综合教学1号楼和管理与经济学部新楼,教务处对部分本科生教室完成了LED高清显示屏、智能互联黑板及电子班牌的建设和改造。

LED高清显示屏实现了信息全彩显示、视频播放等功能;智能互联黑板打破传统黑板或者投影幕布的展现方式,构建了全新的智能互动教学系统,将教师PPT、MOOC、手机微信融为一体;电子班牌构建了新的智能空间管理系统,集成了信息发布、电子课表、考勤签到、教室预约、校内通知等功能,更好地诠释了“智慧教室”的理念,升级改造后的效果获得了师生的好评。

LED显示屏升级改造前后

 

 智能教室                                                   智能黑板

 

电子班牌

        教务处通过寒假期间对本科教学设施的升级建设,试探推动教育教学模式的变革,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为全面开展高水平互动式教学改革提供了支撑和保障,为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新形态提供了有效助力。

 

上一条:教务处全体人员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新学期业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