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战“疫”情】在线教学“活”起来-开发区校区首届“线上教学创新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开发区校区 发布时间:2022-04-23 点击:[]



“疫情封校”、“线上教学”……再次侵袭而来的新冠病毒让原本热闹的课堂又一次安静下来。开发区校区高度重视学生线上学习质量,为充分发挥教学过程中教师的主导作用,提升教师线上教学水平,提高疫情封校管理期间线上教学质量,公共教学中心积极探索新的教学促进方式,面向封校期间校区线上授课教师开展“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首届‘线上教学创新竞赛’”,旨在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的效果。


 竞赛通过征集正在开设课程的一节课完整线上教学视频的方式进行,得到了校区全体在线授课教师的关注并积极参与。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报名、评审、公布等环节,来自校区各学院、各教学单位共计24个优秀作品参与角逐。经过激烈比拼,软件学院田琳琳等4人获一等奖,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张淼等6人获二等奖,外语教育中心李映夏等6人获三等奖。


 参赛教师们基于以往在线教学的实施经验,不断优化教学内容,提升教学的深度与广度,充分发挥校区学科特点,通过云端增强课堂互动性和趣味性,有效融入思政及学科前沿等,让在线教学“活”起来,让学生学习“忙”起来,让课堂氛围“嗨”起来。


 此次“线上教学创新竞赛”的成功举办,有效地调动校区教师线上教学积极性,并通过优秀案例示范课等方式发挥辐射引领作用,促进线上教学水平整体提升。选手们在比赛中的卓越表现,评委予以一致认可,体现了开发区校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上一条:化工学院召开教研室建设研讨活动 下一条:“目标导向,以赛促创”——电信学部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题评审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