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三届(2018)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的通知

2018年05月16日 16:55  点击:[]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科技类竞赛活动,旨在以挑战赛形式比较精准地发现和及早培养在数学及其交叉应用领域有特殊才能的创新型青年数学人才以满足国家发展需求,推动高校应用数学及交叉学科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强化高校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

    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分预选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选赛阶段由各赛区组委会主办,于2018年6月底前结束。2018年8月为全国决赛阶段,由全国高校组委会与有关单位共同举办。前面两届我校都组织参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日前,第三届(2018)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已经公布竞赛试题并开始征集参赛队伍。现将辽宁省赛区竞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的参赛人员应为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各校参赛队每队参赛人员的数量限制为3人,可以跨院系、跨校组队。各队的教练必须是参赛队所在学校的正式教师。每个参赛队可配备一名教练。同一高校的多个参赛队可配备一名领队,负责竞赛活动中的指导、联系等工作。领队可由教练兼任。

二、竞赛网站

    竞赛分预选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选赛阶段由各赛区组委会主办,于2018年6月底前结束。2018年8月为全国决赛阶段,由全国高校组委会与有关单位共同举办。第三届挑战赛通知、试题、方案及评选事宜已经挑战赛网站(http:/)公布。

三、报名方式

    我校由数学科学学院的胡昌慧老师作为领队。我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可自行组队,每队不超过3人,可跨院系组队,可自行联系教练,也可以由胡昌慧老师作为教练,同时也欢迎我校有密码学研究背景的教师报名担任教练。请报名的教练及参赛队员填写如下表格,邮件发送给胡昌慧老师,联系方式如下:

姓名

所在学校

所在院系

手机号码

邮箱

领队

胡昌慧

大连理工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15898136637

huchanghui@

参赛队

姓名

所在学校

所在院系

手机号码

邮箱

教练

队长

队员1

队员2

注:参赛人员可在一段时间之后进行调整。今年的参赛题目已经公布,请大家尽快确定题目,会组织相应的辅导。请参赛的同学加入“大工密码数学挑战赛”QQ群:742056872

 

 

上一条: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大连理工大学选拔赛实施方案 下一条:大连市第二十七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