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第二十七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知

2018年05月15日 09:41  点击:[]

 

为了加强我市各高校数学专业和公共基础课高等数学的教学,促进各高校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提高各高校相关专业学生的考研成功率,为全国数学竞赛选拔较为突出的数学人才,经大连市数学学会理事会研究,定于2018年6月23日(星期六)上午8:30至11:00举办大连市第二十七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竞赛知识范围

非数学专业:理工本科类和理工专科、文本科、文专科类;

数学专业: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解析几何(15%)。

二、试题范围

1.非数学专业试题范围

A卷(理工本科类):以国家非数学类高等数学竞赛大纲为准。

B卷(理工专科、文本科、文专科类):只考一元微积分部分,不含一致连续性、柯西定理、由参数方程确定的隐函数、相关变化率、曲率、方程近似解、泰勒公式、有理函数积分、涉及物理概念、近似计算、反常积分、平面曲线弧长、及所有打*号部分的内容。

2.数学专业试题范围:国家数学专业竞赛大纲为准。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专业和非专业)大纲见附件。

三、考试地点

大连海事大学考点,具体考场等待通知。

四、报名办法

1.本次竞赛面向全校各年级和各专业本科生,分别按非专业A组、非专业B组、专业组报名。

2.由于参赛人数有限,非专业组一年级学生按高数期中考试成绩高者优先报名;一年级以级队为单位由级队长组织报名,各级队长通过QQ群(高数竞赛 450017611)联系张文龙老师先组织预报名,待确定报名资格后再交报名费高年级学生原则上需参加去年的辽宁省数学竞赛并获奖才有报名资格。

3.报名费为每人30元,报名日期:5月25、26日10:00-16:00。

4.报名地点:数学科学学院(创新园大厦)A1035室,张文龙老师。

 

 

 

 

大连理工大学

                                                                     

 

 

上一条:关于第三届(2018)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的通知 下一条:2018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大连理工大学校级选拔赛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