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载学部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研讨会顺利进行

2014年11月11日 14:38  点击:[]

为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规范管理过程,运载学部于 2014年11月3日下午 在力学楼207会议室召开了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研讨会。学部副部长洪明、工程力学系副主任阎军、船舶学院副院长刘刚、汽车学院副院长高仁璟以及学部各专业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运载学部副部长洪明主持。

 

首先,洪明副部长就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定位、内涵(选题)、过程管理、以及需要讨论问题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

 

随后,工程力学系李征、船舶学院李楷、汽车学院靳春宁和航空航天学院周文雅四位老师分别就各专业典型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情况;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过程中的想法、做法和建议与参会教师进行分享,达到各专业间相互学习提高,“做设计还是做方法?要深入理解、应用知识还是追求创新?要主动思考还是被动接受?”引起参会教师们的热烈讨论和反响。

 

最后,各院系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副系主任)都认为此次研讨会开的非常好,同时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此次研讨会不仅讨论了毕业设计/论文的内容,也探讨了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的理念,值得所有教师去思考。今后希望通过此类教学交流活动的深入有效开展,共同促进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提升,吸引更多的教师关注本科教学、投入本科教学。

上一条:2014年数学科学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落幕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