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四有好老师”使命担当 传承红色基因 努力建设一流实验教师队伍——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7年05月22日 11:26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争做“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习、仁爱之心”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党委和电信学部党委的指导下,为推动实验教学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作风转变,2017年5月19日,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开宇副教授主持,中心主任金明录教授以及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金明录教授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提升中心师德师风建设,并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对学生实践方面的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要善于发现实验教学中教学态度、教学方法的问题和不足,并能够吸取教训以示警醒,同时要求中心教师要条条整改、件件落实。最后指出,电工电子实验教学必须崇尚教书育人的品质,良好师德师风的形成,绝非一朝一夕,在制度约束的基础上,也需要中心教师提高自律意识,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风范,做“四有好老师”。

接着,王开宇副教授对中心师德师风建设做了具体部署和落实,他指出,中心要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现在开始,就要把工作重心放到实验教学作风上来,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实验教学任务。中心主任和各实验室主任要承担实验教学的主体责任,根据各种反馈,主动认领实验教学遇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反思,从严、从速进行解决。

会上中心全体实验教师通过了《2017年进一步规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教学管理制度的补充规定》,进一步确认加强实验教学过程管理、推动实验教学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党性原则规范实验教学的思想和言行,确保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处、见成效。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场

会议下半程,中心全体教师针对师德师风建设展开学习讨论,大家表示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整体性、系统性的工作,学校、电信学部和实验教师本人都十分重视这项工作的建设。目前,现在的学生心理承受能力普遍较弱,独立学习、生活和实践的能力都需要在大学中实践完成,需要和老师以及同学交流中学习体会,而实验老师在教学上和学生是最直接交流的群体,电工电子实验教学需要动手操作的地方多,连线密集,对于动手能力差的学生,尤其是面向全校各专业的非电类学生,中心实验教师付出的努力和辛苦要比专业实验教师多许多,老师们在与学生沟通时一定要以育人为本,师德为先;注意方法,加强引导,分类教学。

最后,中心对实验教师所付出的辛苦做出了肯定,并对2016年度取得优异成绩的实验教师做出分类细致的表彰,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好,并颁发了中心2016年度考核优秀个人、中心管理先进个人、中心电子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中心考勤优秀证书。

中心2016年度考核优秀个人、中心管理先进个人

中心电子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中心考勤优秀表彰现场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上斩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教师获全国电工电子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