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举办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及安全教育会

2018年04月08日 13:58  点击:[]

为顺利开展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对全体毕业生进行三级安全教育,在专业和导师分别进行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后,学部于3月30日分两场举行了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及安全教育会。学部副部长修景海研究员、学部教学秘书叶俊伟教授和校公安处崔闯老师分别就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毕业设计(论文)安排及要求、消防安全知识做了细致讲解。实验室管理办公室果学军老师和学生办公室石一慈老师全程参与了活动组织。学部2018届750多名学生参加了动员培训会。

修景海副部长就化学化工实验室特点、安全管理规定、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危险品使用法律法规做了生动细致的讲解,结合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重点安全问题分析;强调麻痹大意,不学习安全基本知识,不按实验安全规则操作,是实验工作中最大的敌人,提醒同学们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坚持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部实验室安全准则,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实验工作平安进行。

校公安处崔闯老师对与会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围绕燃烧知识及灭火原理、火灾的分类及灭火方法、常见消防设施的介绍及使用方法、疏散逃生等进行了讲解,结合近年来多起火灾案例生动详细的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扑救知识等消防安全常识,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学部教学秘书叶俊伟教授结合大连理工大学《关于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毕业设计(论文)的重要意义,毕业设计(论文)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管理办法和相关时间安排;并强调了《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手册》中对学生在毕设期间的纪律要求督促同学们以提升个人能力为目标,按时并保质保量的完成毕业设计和论文,使学生对的毕业论文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毕业设计(论文)是高校本科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和最后环节,是本科生的最后一堂课,是一种“仪式”,是本科生大学学习的重要环节,是提高能力重要阶段,也是步入社会正式进行社会实践的连接点。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多年来坚持毕业论文(设计)的“三级安全教育制度”,即学部、学院(专业)和指导教师分别开展相关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学部领导十分重视毕业安全动员和安全教育活动。本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对毕业设计(论文)有了全面的了解,强化了安全意识,为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和论文提供了有利保障。

上一条: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召开校教学改革基金项目结题答辩交流会 下一条:严把教学成果检查关,深化教学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