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召开校教学改革基金项目结题答辩交流会

2018年04月08日 14:04  点击:[]

根据学校教学改革基金在研项目检查和结题验收的工作安排,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于2018年3月30日,在化工综合楼D306会议室举行了教学改革项目一般项目结题答辩会议。会议由学部副部长潘艳秋教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于同敏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张宏伟教授作为专家全程参加了答辩会。学部纪敏教授、吴雪梅教授、曲振平教授、叶俊伟教授、袁文杰副教授、周一卉副教授、王世盛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各教材专项课题也根据要求提交了完成材料供委员会评审。

潘艳秋教授介绍了教学改革项目结题答辩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老师重视并积极参与教改工作,结合本科人才培养的需要高质量完成好教改项目。答辩会上,各位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研究的背景、目的、实施方案、已解决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果等进行汇报,与会评审老师就项目实施进行了详细的质询,并对今后工作给予指导。

13个教改项目负责人对教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项目课题组在过去一年多的教学改革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在课程体系建设、立体化习题课建设、MOOC建设、实践教学、教学示范结题系统、虚拟仿真教学以及学生科学素养培训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发表教育教学论文多篇,建成多套实验教学装置和软件,为学部的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教师历来重视教改工作,每年结合教学工作需要提交立项申请,也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果。每年学部根据立项申请材料组织进行评比,并按学校要求推荐校级项目,未推荐项目进行指导或给予学部级别资助。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八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举办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及安全教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