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7年04月13日 10:18  点击:[]

4月12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2017年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辅导工作会议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教育部评估中心认证处赵自强主持,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辞,来自全国近30所高校的180余位认证专业代表,以及部分行业协会代表、资深认证专家等参加了会议。

 

朱泓副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代表的到来。她说,我国已经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工程教育,工程教育认证是我国“五位一体”的本科教学评估制度中的重要一环,对于推动工程教育改革发展,建设一流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巨大作用。特别是在2016年,我国成为国际工程学位互认协议《华盛顿协议》的正式成员,极大提高了我国工程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学校专业认证工作始终遵循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质量持续改进三大理念,不断优化专业布局,加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先后有18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5个专业通过了住建部组织的专业评估,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会议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深化大家对认证理念和标准的理解,有助于学校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此次辅导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上午由沈阳化工大学校长李志义教授、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唐旭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分别从专业自评应把握的关键问题、自评报告撰写常见问题、进校考查工作的流程和要求三个方面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的共性及突出问题做专题辅导报告。

    下午设有4个分会场,由7位专家分别与参会代表面对面座谈,进行个别辅导和答疑。

 

上一条:学校召开大工—中建八局土木工程专业“卓越计划班”协调委员会年会 下一条:海南大学副校长曹阳一行来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