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学院叶轮机械及工程专业2020级生产实习圆满完成


作者: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



20231225日至2024112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叶轮机械及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生产实习圆满完成。能源与动力学院动叶200129名学子在刘海涛老师和鲁业明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前往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和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生产实习。通过21天的生产实习,大家对我国透平机械(如汽轮机、压缩机、燃气轮机等)的发展历程,现阶段的技术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此次生产实习,注重对专业素养的培育。在上海汽轮机厂与沈鼓集团,来自企业研发、设计、工艺等多个部门的专家和来自不同车间的专业工程师先后为同学们带来理论与实际结合的精彩课程,详细讲解了从透平机械的性能研发、结构设计,到工艺文件编制,再到实际生产制造的全过程,使同学们对透平机械的原理与技术要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车间实训环节中,企业专家结合实际生产线上的透平机械,对设备的结构与性能等要素进行了更直观且生动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摆脱书本束缚,在实际中涵养专业素质。

 

此次生产实习,注重对职业生涯规划的培育。企业多次组织了来自人力资源部门、技术部门的员工,以及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的往届校友,对同学们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同时也介绍了公司的薪酬待遇、人才培养方式、职业发展路径等与同学们求职就业密切相关的政策信息。并针对同学们就业或升学的不同选择,分别介绍了本硕博毕业生的职业发展途径。这使得同学们对职业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更长远也更实际的职业目标。

 

此次生产实习,注重对爱国情怀的培育。在实习过程中,企业组织了多次文化展馆参观。作为历史悠久的大型国有企业,上海汽轮机厂与沈鼓集团自诞生至今,创造了汽轮机和压缩机领域的无数“中国第一”,为我国的透平机械事业做出了卓越非凡的贡献。两家公司均涌现出包括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大量国之栋梁。前辈的模范事迹不断激励着同学们苦练本领,精进学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大工能动学子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成才导航计划”系列讲座】史彦涛: 未来新能源的主力:先进光伏技术 下一条:人文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本科毕业论文过程管理与质量控制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