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本科毕业论文过程管理与质量控制宣讲会


作者: 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



为保障毕业论文和学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强化毕业论文政策解读和撰写指导,提振人文学子成才报国的信心,引导毕业生以青春之为答好时代之问,315日下午,人文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毕业论文说明会于第一教学馆209召开。人文学院院长李伦、副院长武文颖、新闻与传播学系系主任齐永光出席会议,2020级全体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参加了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超主持会议。

首先,李伦院长以“不限制对自己未来的想象”为题,为毕业生解读当前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坚定就业信心,不对自己的未来设限。他指出,职业的本质在于为社会创造价值,而每一名毕业生都是这一价值创造过程中的重要参与者,人文学子要认识到自身的独特竞争力,处理好就业和择业的关系,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志在四方,勇敢走天下”,以发展的眼光走向未来。

随后,武文颖副院长介绍本年度毕业论文的工作安排。她指出,毕业论文是培养本科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研究能力的“收官之战”,学院将加强对毕业论文选题、开题、答辩等环节的全过程管理。会议上,武文颖副院长为毕业生详细解读了毕业论文的选题、撰写、中期检查和答辩等各个环节的质量评审要求和注意事项,她提醒毕业生们端正学术态度,确保毕业论文工作顺利完成,为自己的大学时代画上圆满的句号。

会议最后,学办主任李文超针对近期考研复试、春招、考公等具体事项对毕业生进行了分类指导,鼓励毕业生们审时度势,积极调整个人就业观念,并向毕业生重点推介学院提供的简历修改、“一对一”咨询等就业指导服务,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学校“春风行动”促就业系列活动,努力实现个人发展目标。

本次毕业论文过程管理与质量控制宣讲会的召开,加深了毕业生对毕业论文(设计)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的主动性、规范性和严谨性,学生对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过程管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2024届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学院叶轮机械及工程专业2020级生产实习圆满完成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20级生产实习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