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教务处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29 点击:[]



228日下午,学校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主楼512会议室召开。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本科教学管理人员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共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志军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王磊、夏远景、刘勃及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李琳围绕本科人才培养服务落实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就各自分管领域的新学期工作目标、工作责任、任务节点、检查考核等工作布置。他们强调了学校近期安排的阶段性审核评估工作任务,对各学院正在开展的自评材料撰写、教学档案及支撑材料整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就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本科教学工程立项、本科生毕业资格及毕业环节安排、实验室建设立项及安全、毕业论文(设计)、本科优秀生源吸引和招生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刘志军处长就2024年本科人才培养重点工作做了强调和整体部署。他指出,学校第十七次教育教学研讨会凝聚全校智慧形成了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出了方向性的指导。基于此,本科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的开展应对标国内外一流研究型大学人才培养体系,注重“深情怀、厚基础、宽视野、重交叉、强实践”,以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成效检验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成效,这也是本轮审核评估对我校的考察重点。各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找准制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瓶颈问题,推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着力造就一流拔尖创新人才。

各教学院长结合本学院教学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是学校的“卓越发展年”。学校将加快落实《新时代高质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进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加速跑”!

 

上一条:从广电出发 与世界交手——人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20级毕业实习汇报展示纪实 下一条: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