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成才导航计划”系列讲座】计算机暑期夏令营学术沙龙——复杂系统智能感知、决策与优化技术研究


作者: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发布时间:2023-09-28 点击:[]



为落实学校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促进我院师生同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2023817日,电信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候亚庆副教授发起“复杂系统智能感知、决策与优化技术研究”暑期夏令营学术沙龙。本次沙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共计100余位专家学者、拔尖基地学生以及在读硕博士参加活动。

会议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张强教授进行致辞,对专家学者以及学生们的关注和深度参与表示热烈地欢迎。张强教授鼓励拔尖基地学生以及青年学者勇于创新,逐渐成长为能挑重担、能抗重责的学术人才。最后向承办、组织、参与此次活动的相关人员表示感谢,预祝沙龙的举办圆满成功,希望各位参会人员都能有所收获。

会议邀请了五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及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

香港理工大学计算学系计算智能讲座教授、IEEE Fellow Kay Chen Tan作了题为《下一代进化计算的若干思考》的报告。

香港浸会大学人工智能讲席教授、香港研资局高级研究学者张晓明作了题为《Some Advances on Imbalanced Data Learning》的报告。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知名学者唐华锦作了题为《基于脉冲神经网络的感知与决策》的报告。

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导,海外优青毕莹作了题为《遗传规划算法及其在图像分类上的应用研究》的报告。

大连理工大学助理教授裴文彬作了题为《演化计算在不平衡学习上的研究及其应用》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安徽大学教授张兴义、英国诺桑比亚大学教授曾一锋、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詹志辉与参会人以座谈问答的形式就 “如何培养本科生完成高水平研究工作”以及“关于青年人才发展面临的最大机遇与挑战是什么”进行交流探讨,现场氛围热烈。

最后,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学术引航计划,通过学术大师的言传身教,加强对学生的精神感召、学术引领和人生指导,激发学生的学术兴趣和创新潜力。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力学工科基础拔尖计划班”,开班!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迎国庆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