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以学生为本-开发区校区平稳开展各项线下教学活动


作者: 来源:开发区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27 点击:[]



220日,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正式拉开帷幕。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开发区校区所有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回归课堂,开展线下教学活动。

开学第一天,教学楼里恢复到了往日的繁华。校区各学院领导班子、教学督导组、教务人员深入课堂,全面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情况和学生学习状态。新学期学生上课的出勤率极高,学生们又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教室,学习热情高涨,教师们回到了熟悉的讲台,更加充满激情。

本学期的补缓考也于225日正式开始,考试以线下形式为主。上学期受疫情影响,申请缓考的学生数量较多,共有4547人次参加补缓考。教学事务办公室统筹好全校公共课及各专业专业课,优化考试方案,避免学生考试压力过大;各学院通过对学生采取诚信教育、学业指导和精准帮扶等方式,让学生从容应考,保障考试秩序稳定。针对主校区和开发区校区都有考试的考生,开发区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与教务管理科沟通协调,在开发区校区设置4门课程分考场、在主校区设置1门课程分考场,保障了学生顺利完成跨校区课程的考试。

此外,本学期开发区校区有99名学生到主校区参加辅修、双学位及公外改革班学习,上课时间比较分散,分布在周一、周三、周四、周五晚上以及周六白天和晚上,教学事务办公室按照“一人一策”的个性化管理模式,制定详细班车方案,保障每一位学生顺利开展跨校区学习。

面对这期盼已久的线下教学活动,开发区校区坚持以学生为本,各学院教学秩序井然,教师的教学热情饱满,备课充分,学生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开发区校区全体师生正以崭新的面貌和优良的教风、学风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线下教学活动中。

 

上一条:化工学院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本科生产实习 下一条:蓬勃向上元气满 抖擞精神迎开课——盘锦校区2023年春季学期全面线下教学工作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