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电信学子在首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发布时间:2022-09-28 点击:[]



2022915日至17日,第一届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9支参赛队伍依托电气创新实践基地,历时半年,全部获奖,取得了国家赛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东北赛区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指导教师吕泉、周玮两位老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1 获奖团队颁奖现场

 

2 获奖名单

高校电气电子工程创新大赛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大赛围绕新能源与综合能源、未来电网、储能以及电力工业软件等四个赛题,设置了硬件和软件两个赛道。首届大赛吸引了国内众多高校,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等100多所院校的3000余名学生、817支队伍参赛,最后仅有40个参赛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

3 全国总决赛参赛队员合影

(从左至右:李树旭 李宇垚 曹齐)

 

4 参加全国总决赛作品设计展示

通过本次比赛的实践和交流,参赛学生的工程创新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有效锻炼和提升,为今后的学习和科研道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电气创新实践基地会继续推动高校工程教育与工程实际紧密结合,切实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及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助力创新人才的培养。

 

上一条:开发区校区师生共迎线下教学第一课 下一条:大工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