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载学部2014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顺利举行

2014年11月20日 12:09  点击:[]

为不断提高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的教学质量,加强教学实践研究,优化教学过程,夯实教学基本功,鼓励青年教师探索课堂教学艺术,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从而更好地促进他们的专业成长,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于 11月19日 举行了2014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在评委的组成上,学部进行了精心的考量和协调。本次竞赛的评委由14位教师组成,包括学部专业平台课程和基础力学课程建设负责人、校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获得者、教学经验丰富和教学效果好的教授或副教授。竞赛期间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也来到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

 

评审专家组

    组长:沙建军

    委员:武文华、葛增杰、马红艳、夏广庆、邢金有、高仁璟、王 博

      张亚辉、季顺迎、李琳辉、刘  刚、杨迪雄、林  

此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共有6位教师申报参加,参赛的青年教师和部分其他年轻教师也全程参加了观摩。

在讲课竞赛中,参赛教师按要求选择本科专业开设课程中的章节,积极认真准备,在30分钟内对自选的内容进行教学展示,紧扣教学大纲,精心组织和设计教学内容,在注重理论阐述的同时兼顾互动环节,讲课条理性较强,课程内容举例生动易懂,对于课堂时间的掌控很好,充分体现了学部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

在竞赛的过程中各位评委仔细、认真地聆听各位参赛的青年教师精彩的讲课。评委认真评审,并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最后评出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2014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获奖者:

一等奖:李 锐、叶宏飞

二等奖:李 明、周震寰

三等奖:何宜谦、李 楷

 

 

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李锐、叶宏飞)将代表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的开展,活跃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青年教师的全程观摩,学习了不同的授课方式、不同的讲课风格,对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的提高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刘志军教授荣获2014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 下一条:管理与经济学部2014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