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第四届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原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31 点击:[]



2020722日,第四届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原理竞赛举行隆重云颁奖仪式,该项赛事圆满结束。

化工原理是化工大类重要的专业基础课,是基础理论与过程工业生产实践之间的桥梁。为加深学生对化工原理理论知识的学习,培养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对学生创新能力和工程能力的训练,提高化工类本科生工程实践、工程设计、工程计算能力以及科研动手能力,熟练操作化工原理实验装置的能力;促进校新工科建设。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教务处经过二个多月的筹备、答疑、组织和比赛,2020710日举行了大连理工大学第四届化工原理竞赛,大赛共吸引 111名化工类学生报名参赛。

竞赛分为笔试和仿真操作两部分。笔试部分考试内容包括流体流动、流体输送机械、过滤、传热及设备、蒸发、传质过程基础、吸收、蒸馏、气液传质分离设备、液液萃取、干燥、膜分离和吸附。仿真部分考试内容包括化工安全知识、基础知识考核、化工单元实验仿真和化工流程仿真及故障处理仿真操作。理论考试和仿真部分竞赛内容均以个人为单位独立完成,根据总成绩排定名次。竞赛方式为线上考试。经过激烈的线上笔试和仿真模拟考试,共决出特等奖 5人;一等奖 11人;二等奖13人。

颁奖结束后,学生代表特等奖获得者熊婕分享了竞赛的备战经验、心得体会和收获。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盘锦分院副院长吴雪梅教授对竞赛进行了点评和肯定,并鼓励更多学生参与竞赛,强化化工实践和动手能力的培养。

全国化工实验大赛组委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潘艳秋教授从竞赛对新工科教学的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等各方面进行了总结和肯定。化工学院副院长叶俊伟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全面总结。

上一条:祝贺我校学子晋级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 下一条:新文科 新起点 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