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祝贺我校学子晋级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


作者:刘微 来源: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9 点击:[]



81-4日 “昌辉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决赛由东北石油大学承办,通过网络线上举行。我校化工学院起早碳黑团队(学生:赵前程、徐吉、唐坤、孙陆旸、王思诺,指导教师:何德民、关珺、周颖)在来自东北地区34所高校的111支代表队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以网评、初赛、决赛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为了做好此次参赛工作,化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及教务处精心组织,化工设计教学团队及相关专业教师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辅导学生。受疫情影响,学生们不能返校,这给指导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困难。为了使学生能够学到更多的化工设计实战知识和技能,交流环境打折、作品质量不打折,师生们克服许多实际困难,充分应用各种线上手段,进行线上授课、线上答疑、线上研讨。最终,有4支团队提交了合格作品,经网评初审,我校起早碳黑团队晋级区赛决赛环节。

我校作为东北赛区的组织单位,在特殊条件下克服困难,成功组织了本次线上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是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该赛事已经被列入高等学校竞赛评估排行榜A类比赛,是国内化工类大学生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比赛。今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25所学校的1288支队伍提交合格作品。2020年竞赛的题目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碳五烷烃为原料制备非燃料用途的化工产品”。相对该领域的现有生产技术,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5年指标。参赛选手需要针对碳五烷烃的来源、技术路线、生产规模,参考国家法规和相关设计标准以及产业政策,确定生产方法、原料来源与产品规模,进行工程设计。在地区赛决赛上,经过小组赛和决赛两轮的激烈角逐,由高校评委和企业评委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各参赛团队提交的设计作品及现场答辩表现综合评定,我校起早碳黑团队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啸风团队等共6支队伍携手晋级全国总决赛,地区赛第七名吉林化工学院的碳五联盟团队将与来自西南赛区的第5名争夺一个晋级全国总决赛的机会。

全国总决赛将于817-23日在合肥工业大学举办,我们预祝大连理工大学“起早碳黑”团队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化工设计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第四届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原理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