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以一流本科建设成果 献礼大工70华诞


作者:齐琦 夏远景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




“看到近年来学校在专业与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涌现出这么多优秀的教师和高水平实验室,同时还有具有我们大工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十年来在本科教育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让我为自己是一名大工的毕业生而感到骄傲,也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一位毕业十年的校友在观看嘉年华教务处展区后说道。

值此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为了向海内外嘉宾、返校校友,以及全校师生展示学校近年来在一流本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教务处首次在校园嘉年华中设置展区,并以展板、多媒体演示及实物体验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全面展示。

在“建设一流本科 培养一流人才”主题板块,主要展示我校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一流师资建设、一流教学改革成果和高水平实验、实习实训教学平台、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以及教务处在日常工作中开展“全员育人”、“十型科室”的建设情况;在“六卓越一拔尖、新工科建设”主题板块,主要以多媒体的形式、现场播放与大屏幕联动,展示学校在卓越工程师、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等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设与成效;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体验”板块,展示了高新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体验者戴上VR头盔、拿起手柄就可以进行虚拟仿真实验的操作,体验红色之旅,吸引很多老师和学生前来体验。

 

教务处处长刘志军表示,教务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足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双引擎”,聚力办学方向、培养体系、名师队伍、改革创新、服务保障,全力推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时代大工本科教育。

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教务处及全校教务工作者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全力投身一流大学建设之中,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争取用一流的业务水准和一流的工作业绩助力一流本科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全力铸就新时代大工一流本科教育新辉煌!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作品展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上半年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