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上半年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作者:高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0 点击:[]



615日,我校2019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圆满结束。考试当天,副校长朱泓到场巡视;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领导、巡视员与教务处工作人员一起对考场进行了巡查,并对我校考务工作的组织安排、标准化考场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管的一项全国性的教学考试,其目的是对大学生的实际外语能力进行客观、准确的评价,是一项严格按照标准化考试质量要求进行的大规模考试。近几年我校考试报名人数不断增加。本次考试主校区及开发区校区共有14819名在校生报名,其中英语四级2130人(71个考场),英语六级12636人(422个考场),小语种53人(7个考场),总计500个考场,英语六级人数为历次之最。此外,我校还承担了大连测控技术研究所的英语六级的考务任务。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的组织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副校长朱泓为主任、教务处处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副主任的考试安全应急处置小组,针对考试中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采取了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制定了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教务处协调监察处、保卫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宣传部、后勤集团等多个部门联动,按照国家级考试的要求积极筹备考务工作。教务处专门组织了两场监考教师培训会,对考场布置、考试流程、监考须知、常见问题等进行讲解说明。为了确保大学英语四六级听力正常播放,先后三次对有线广播系统及备用系统进行了放音试听,确保听力设备运转正常。

在各部门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下,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从考风考纪的宣传、考场环境保障、试卷运送领取、考生证件检查、考生入场至考试结束的各个环节都有序进行,全体考务人员履行操作规范,考生遵守考试纪律,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结束。

    此次考试正值我校建校70周年庆典大会的前一天,教务处提前对考务各环节进行协调,制订工作预案,在考试前一天逐一落实监考人员,并在考试当天加强了考务巡视力度。在全校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考务工作,向70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上一条:以一流本科建设成果 献礼大工70华诞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办“新工科”创新培养论坛 探索本科生工程培养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