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化工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开题答辩顺利完成


作者: 来源: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9 点击:[]



为深化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涵,加强创新训练项目的管理,构建具有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化工学院于3月7日-3月28日组织开展了2019年169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开题工作,经分组评审,最终推荐85个项目申报省级或者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2019年化工学院申报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69项。为了保障项目开题质量,加强对项目研究内容指导,本次项目开题答辩按照专业分为14个答辩小组,平均每个小组有近5位评委老师,共计68位评委老师参加开题。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参加了催化科学与工程系组织的项目开题答辩,并对参与答辩项目进行了点评。学院教务办组织全过程工作开展,各系主管教学工作的副主任或教研室主任组织并参加项目开题答辩。

 

项目开题答辩评审本着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注重项目的创新性、现实性、可操作性及应用性。例如:精细化工系的答辩专家小组由7位评委老师组成,评委根据答辩学生的前期调研、项目开展、讲述、回答问题等方面评分,7位评委的分数加和后取平均值得出答辩学生的最终成绩。师生互动得到加强,有效保障了推荐项目质量。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组织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和我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该项目自2007年实施以来,化工学院一直积极开展,共计申报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063项,平均每年约160项。学生参与发表论文194篇、参与申报专利40项、参加科技竞赛获奖59项。化工学院将继续加强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组织和管理,并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为培养具有突出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提供基础平台。

 

上一条:化工学院2019年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第九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