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们的毕业季——2023年盘锦校区教务工作记


作者: 来源: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26 点击:[]



日月其迈,韶华如飞,又到了毕业季。伴随着2023届学生的毕业,教务工作恰逢学生毕业、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校内期末考试及成绩录入等同周叠加到来,因此教务工作也进入了最繁忙的“毕业季”。盘锦校区全体教务人在属于我们的“奋斗季”中,紧张而有序地迎接这次“大考”。

一、“大考”第一科——“保毕业”工程

盘锦校区有其均衡的文理专业分布和中外合作办学。教学事务办公室在校区各学院、分院配合下,提前规划开展“推进教学管理’一融双高’建设实践探索——暨保毕业工程”主题推进会,梳理毕业流程,对各类情况提前设置预案,切实保障2023届毕业工作顺利进行。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是毕业工作中的核心环节。为保障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各学院、分院教务员紧盯查重节点,精确到个人进行督促、修改。截止611日,盘锦校区2023届毕业生3个独立学院、4个分院共计62组答辩顺利完成。教学事务办公室组织咨询组专家对答辩组进行100%覆盖巡查,各答辩组组织到位,评委尽职尽责,在与学生的“答”与“辩”之间,希冀碰撞出较高质量的毕业论文(设计),对低年级旁听学生起到很好地引领示范作用。答辩结束后,教务员加班加点进行成绩汇总,612日前完成教务处审核并保证1181名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及时准确录入。同时精确安排论文二答,为能够达到论文要求的学生顺利毕业创造难得的机会。

为保证校区整个发证工作准确及时,教学事务办公室根据学校发布的《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相关事项的通知》,结合校区毕业生学位授予实际,紧盯时间节点,召开线上校区教学院长会议,突出毕业成绩录入,同比提早开始毕业审查工作,在学院审核和教务处抽查的基础上,实现覆盖全体1253名预毕业学生的再审核。

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用汗水为毕业生最后冲刺护航,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累计整理出第一批1076名毕业生共计3228份证书。各学院、分院教务员严格遵照流程使每份证书正确、及时发放到毕业生手中。

二、“大考”第二科——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

617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盘锦校区举行。本次考试规模恢复至疫情前,共设考场101个,3000余名学生参加了考试。考试前,教学事务办公室多次以文件形式明确了考试要点;对全体考务、监考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对学生组织听力试音;对标准化考场及考试中心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维护调试,提前更换标准化考场UPS设备及广播发射设备,确保相关设备运转正常,进一步加强校区考试的安全性。考试中近200位监考老师认真履行职责,考场秩序井然。最终获得省、市招考办一行三名巡查工作人员现场督导检查后的充分肯定。

三、“大考”第三科——校内期末考试周

考试周教学事务办公室共组织考试184场,参考考生12180人次。同时将严肃考风考纪落到实处,规范监考、考生行为,营造风清气正考试环境,组织了全覆盖的巡考工作,对整个考试周的考试工作进行了强有力把控,针对出现的问题及隐患第一时间处理解决。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推进教学管理“一融双高”建设实践探索,在学生的毕业季,力保叠加的教学工作顺利完成,对于全体教务人来说,是本学期各项工作的完美收尾,更是下一阶段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们为师生办实事”,开创教学管理新格局的起点。

 

上一条:图绘城市 数读大连——大连理工大学数据新闻团队携手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共育新文科人才 下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悦读新思想、聚力加速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