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悦读新思想、聚力加速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作者: 来源:教务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5-31 点击:[]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529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发区校区管委会第三党支部、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机关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刘志军同志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务处党支部成立主题教育读书小组,开展读书领学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夏远景同志主持。

会上,刘志军同志主讲了《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带头分享了学习心得,深入交流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实际问题的工作成效和体会,引导党员同志进一步强化理论自觉,坚持学思用贯通。

教务处席超等5名青年同志按照机关党委“学思想,我来讲”的要求,结合自身业务领域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心得感悟。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教务处党支部通过潜心自学、参观见学、共建联学等方式,带动党员同志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强党性,潜心自学。教务处党支部以“用好学习强国:学思想、强党性”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主题教育”板块相关内容,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资料目录》,认真学习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材料。在党员自主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学习小组,开展学习比拼活动,营造主题教育氛围。

重实践,参观见学。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教务处党支部联合教学事务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光电工程教工党支部和化工学院化学系教工党支部等,共同举办了“两地三区支部共建,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实践探索”主题党日活动。以追寻先进者足迹、沉浸式领悟大工精神为出发点,教务处党支部与共建支部前往大连市规划馆,共同回顾城市历史,解读城市规划,感悟异地办学城市愿景;走进大工起源地市内校区,感受历史的韵味、时代的印记,探访大工人共同的精神故乡;参观大连理工大学校史馆,重温校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领悟大工精神。

 

建新功,共建联学。教务处党支部与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联动交流,围绕事业发展和支部建设开展深入座谈交流。教务处刘勃副处长、王春鹏副处长、宫文飞副处长分别就两地三区教学工作进行了发言。通过开展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纽带作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开拓工作思路,提高业务工作和支部建设能力,携手共同进步。

下一步,教务处党支部将坚持学用相长,不仅向经典学习、向书本学习,更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将学习读书贯穿到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高质量学习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们的毕业季——2023年盘锦校区教务工作记 下一条:盘锦校区首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