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战“疫”情】开发区校区线上教学全力以赴,共“课”时艰


作者: 来源:开发区校区 发布时间:2021-11-13 点击:[]



面对再次席卷而来的新冠病毒,为保障师生安全,11月10日起,学校实施了最严格的全面封闭管理。疫情阻断了日常喧闹的课堂,却无法阻挡学生对知识的渴求,教师对授课的激情,开发区校区做好充分准备,从容面对线上教学,多措并举保障封校期间教学运行及教学质量。 

未雨绸缪 准备充分

大连庄河出现疫情伊始,开发区校区要求各教学单位立即做好线上线下教学两手准备。授课教师根据课程内容,做好教案,准备好线上授课环境。公共实验教学中心、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进行设备设施全面排查,应对教学方式的调整。接到上级命令后,校区全体师生平静、顺利地开展线上教学。

 

保障到位 悉心关怀

今年立冬的寒潮席卷大连,为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确保全体师生安全,开发区校区制定了《开发区校区关于11月8日、9日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11月8日、9日开发区校区全部教学活动改为线上教学方式,期间重点关注2021级新生首次线上教学活动的情况,校园网络学习信号等情况。在11月10日全校全面调整线上教学后,开发区校区通过给学生免费开放公共机房、免网络流量费等方式为学生提供尽可能的服务和保障。

  

提高站位 保障质量

开发区校区各学院、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线上教学质量,都第一时间召开全体教师线上专题教学研讨会,授课教师提高站位,认清现阶段线上教学的势在必行,带着饱满的激情投入线上教学。此外,各学院、教学单位通过推广优秀线上教案、如何利用好“金课”平台、强调线上授课注意事项等方式,指导授课教师顺利开展线上教学。 

 

深入课堂 听学生说

开发区校区各领导班子、教学督导、教务部门全面深入课堂,启动线上教学质量评价,掌握教学情况,处理教学存在的问题。通过教学院长联席会、教务员工作组、看课听课等方式反馈师生正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渠道畅通,第一时间解决师生教学问题。教学运行出现难以解决的问题通过在疫情防控校园全面封闭化管理期间校区每日例会解决。

为进一步掌握学生线上教学质量,经过五天线上授课探索,11月13日下午,由公共教学中心发起,各学院领导班子、教务部门、督导专家全面参与了5场线上教学质量专题意见反馈会,悉心听取学生的意见,对存在问题,整理台账,一对一改进,充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自新冠疫情出现以来,开发区校区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建立完善的教学预案,做好线上线下教学两手准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紧紧把握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线,全力以赴,共“课”时艰。

上一条:开发区校区顺利完成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教务处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