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新闻快递 >> 正文

职业发展教研室第二期教研沙龙顺利举办


作者:梅雪峰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1-04-23 点击:[]



4月20日下午,职业发展教研室举办春季学期第二期教研沙龙活动,教研室主讲教师及助课教师进行了课程工作汇报及心得分享,积极推进职业生涯相关课程建设。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教研室副主任郑皓出席并主持。

郑皓首先对本次教研室活动流程进行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教研室活动,加强教材课题任务的交流沟通,促进教材课题任务丰富顺利完成。同时教研室两位老师进行课程思政实践交流分享,以此促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职业发展相关课程在课程思政中的作用,加强对学生的正向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

杨艳华等四位老师进行了就业创业特色教材课题任务的工作汇报,汇报结束后与会教师进行了教材课题编写相关讨论,对章节内容、章节关联、教材整体结构及具体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研判,各组教师进一步明确教材课题编写内容,提高教材课题的编写效率及准确程度。

李英敏为大家分享了课程思政实践相关心得,她指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是具有不同意义的,要明确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思政课程的主体地位,要将课程思政浸润到大学生课程学习中。同时她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为例,结合每章具体内容,对如何开展思政教育进行分享。

郑皓在分享中强调,在职业发展相关课程中,要始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到每位学生心中。他提到在自己授课过程中,会结合中央会议精神及目前形势政策对学生进行普及与引导,同时在案例中提升学生与社会链接的认同感,以此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在潜移默化中加强学生对“四个服务”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最后,与会老师对《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档案》的内容与形式提出修改建议。职业发展教研室将继续推进授课师资专业化、科学化发展,着力打造一支有水平、有能力、专兼结合的就业指导授课队伍,为将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双一流”高校贡献力量。

上一条:大工学子在2021年辽宁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电信学部成功举办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题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