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院信息 >> 部院信息 >> 正文

大连市第三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点击:[]



为了加强大连市各高校数学专业和公共基础课高等数学的教学,促进各高校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的要求,为全国数学竞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经大连市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定于2023618日(星期日)上午8:3011:00举办大连市第三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竞赛知识范围

非数学专业:理工本科类和理工专科、文本科、文专科类;

数学专业: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解析几何(15%)。

二、试题范围

1、非数学专业试题范围

A卷(理工本科类):以国家非数学类高等数学竞赛大纲为准。

B卷(理工专科、文本科、文专科类):只考一元微积分部分,不含一致连续性、柯西定理、由参数方程确定的隐函数、相关变化率、曲率、方程近似解、泰勒公式、有理函数积分、涉及物理概念、近似计算、反常积分、平面曲线弧长、及所有打*号部分的内容。

2、数学专业试题范围:国家数学专业竞赛大纲为准。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专业和非专业)大纲见附件。

三、报名办法

1、本次竞赛面向全校各年级和各专业本科生,分别按非专业A组、非专业B组、专业组报名。

2、报名方式:通过如下的腾讯采集表填报个人参赛信息。

 


【腾讯文档】大连市第三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信息采集

https://docs.qq.com/form/page/DZEJ3eGhDTG1Eem5V

3、报名费:每人30元(报名缴费后未参加竞赛者恕不退还报名费)。

报名参赛的同学加入如下其中一个“大连市数学竞赛”微信群(前群满员加后群),入群截止时间:525日(周四)中午12:00(截止后不再接受报名)。


四、考点设置

考试地点:大连理工大学。

 

注:盘锦校区学生参赛方式,请见盘锦校区教学事务办公室通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环渤海区域赛)暨第三届海洋可再生能源装置设计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第三届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