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院信息 >> 部院信息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第一届科普创新作品竞赛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点击:[]



为更好地落实“十四五”规划中关于科技创新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相关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提升全社会科学文化素养,备赛2023年即将开展的科技部主办的“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活动”、教育部科技司主办的“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和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仿真专委会主办的“全国教育仿真技术优秀科普案例”,现开展大连理工大学第一届科普创新作品竞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为我校师生,可以师生混合组队,每项作品限3人参加。

二、作品形式为5分钟左右的科普视频。

三、作品内容要求

1.推荐作品应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推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2.推荐作品应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艺术性、趣味性,由第一作者提交或第一制作单位提交。

3.作者承诺参选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保证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若发现抄袭,取消评选资格。

4.视频中的文字语音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

5.视频应由片头、正片、片尾三部分构成,片尾署名应体现作品的权属情况。

6.作品格式要求。推荐作品格式必须为MP4格式,画幅比例为16:9,分辨率为1080p以上,单个视频大小为100-300兆之间。

大连理工大学基础化学实验中心宿艳老师科普示例作品视频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jGsQJe_42Nv5oT1XEMwb7Q

(提取码: 6666

四、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获奖作品将颁发校级竞赛荣誉证书。

五、报名时间及要求。有意申报者在1220日前将《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第一届科普创新作品竞赛推荐表》电子版命名为“科普创新作品竞赛-作品名”发至邮箱dutee_cxcy@163.com

六、竞赛咨询请加入竞赛QQ群,群号:712114374

 

附件:《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第一届科普创新作品竞赛推荐表》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大连理工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20221125        

 

上一条:关于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报名时间延长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全国蓝桥杯大连理工大学主校区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