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原理竞赛暨2018年东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选拔赛通知(第一轮通知)

2018年04月27日 16:44  点击:[]

为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化工原理》课程的氛围,加强对学生创新能力和工程能力的培养,提高化工类本科生工程实践、工程设计、工程计算能力以及科研动手能力,熟练操作化工原理实验装置的操作能力;促进学生了解化工安全和化工工程师的基本职责,进一步强化校际交流,在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和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在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化环生学部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拟举行第二届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原理竞赛,并为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校化工原理大赛、东北地区和全国化工实验大赛选拔队伍。

    现将我校化工原理竞赛报名、参赛规则说明如下:

    1、举办单位:大连理工大学

    2、承办单位: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

    3、指导单位: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化工原理教研室

    4、参赛对象和形式:我校化环生学部各年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3人;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1支代表队;不得跨校区组队参赛。

    5、奖励方式:我校化工原理竞赛将设立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并从我校化工原理竞赛获奖队伍中选拔出2支优秀队伍参加辽宁省化工原理大赛。

    6、竞赛方式:我校化工原理竞赛分为笔试和仿真操作两部分。笔试部分:化工原理理论为笔试,满分100分,由每个队员独立完成。考试内容包括流体流动、流体输送机械、过滤、传热及设备、传质过程基础、吸收、蒸馏、气液传质分离设备、干燥。具体考试方案后续公布。仿真部分:基础知识考核、化工单元实验仿真和化工流程仿真及故障处理仿真操作。化工单元仿真操作为机考,满分100分,由每个队员独立完成。具体考试方案后续公布。竞赛委员会将根据报名情况,为参赛队伍分配仿真操作练习端口。

    7、我校化工原理竞赛报名时间:2018年4月27日——5月10日。请报名参赛队伍将组队人员姓名、年级、学号、E-mail 和电话联系方式发送到化环生学科创部 hhskechuangbu16@163.com

    8、我校化工原理竞赛时间:2018年6月1日——6月3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我校化工原理竞赛奖学生将在校园网公布。参赛选手报名获得确认后不得随意更换。竞赛开始后,参赛队不得更换参赛选手,若因参赛队员缺席无法完成比赛内容,则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9、辽宁省、东北地区化工原理大赛时间:2018年7月27-30日。辽宁省和东北地区化工原理大赛(注:决赛将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结束后,公布评奖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

    10、全国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拟在2018年8月中旬进行。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

     2018年4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展示项目及创业推介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网上评价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