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5年第十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2015年03月05日 20:44  点击:[]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周培源基金会和辽宁省力学学会要求,为积极组织大连市高校和我校学生踊跃参赛,现将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力学创新人才, 为学生提供展示力学能力的平台。

二、竞赛内容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请登陆查阅竞赛相关信息和“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考试范围(参考)”。竞赛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含实验)综合为一套试卷。团体赛分为“理论设计与操作”和“基础力学实验”两部分,采取团体课题研究(实验测试)的方式。

三、竞赛对象

在校大学本科、专科及研究生。

四、竞赛报名

大连理工大学参赛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报名,大连市其他高校参赛学生请以学校为单位组织报名。

2015320下午17: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至大连赛区组委会罗老师邮箱: luoli@ ,报名表可在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网页上下载;或直接到大连理工大学力学楼209室罗老师处报名。在活动宣传期间,也可在大连理工大学西山一条街现场报名。

报名费80/人,请到大连理工大学力学楼209室上交。报名后未参加竞赛者恕不退还报名费。逾期不再受理。

五、竞赛时间地点

个人赛于 2015 5 31 (星期日)上午8:30-12:00在大连理工大学进行。考场另行通知。

团体赛2015年暑期举行。地点另行通知。

六、国家奖励办法

全国个人赛特等奖5 名,一等奖0.2%10 名),二等奖0.3%15 名);全国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各省(市)分赛区报名人数为基数,以各省(市)阅卷成绩评选出三等奖5%,优秀奖15%获国家级特等奖、一等奖的同学可依据《大连理工大学关于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的若干规定(试行)》的相关规定申请课程成绩乘系数。

七、辽宁省奖励办法

辽宁省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参赛学生的3%6%10%15%。由辽宁省力学学会颁发获奖证书。

八、其它未尽事宜由大连赛区联系人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84707679  15998679986  罗老师

办公地点:力学楼209

附件:2015第十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报名表

 

                                             大连赛区组委会

                                          2015 年3 月2

上一条:2015年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准考证领取通知 下一条:关于3月7-8日第一教学馆封馆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