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学院3D打印实验室招生简章

2015年03月10日 20:58  点击:[]

实验室简介

创新实验学院3D打印实验室是创新实验学院最早开始3D打印机研发与制作的团队。通过吸纳全校对3D打印机有浓厚兴趣的优秀学生组成研发团队,进行3D打印机新原理和新结构的研发。团队现有成员十余人,曾在国际大学生3D打印设计竞赛等赛事中获得众多成果。实验室现已研发制作并联臂打印机和传统结构打印机各一台;加工用进口商业打印机一台;引进国内目前最新打印机三台;引进3D扫描仪一部;可提供包括激光雕刻等在内的加工设备,其他各种加工工具齐全。

新学期为了研发需要,现面向全校招收20名相关专业学生。在实验室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后可以申请创新学分,同时可参加DUT3D社团的系列活动。优秀学生将有机会参加国内外各种创新赛事和创业实践活动。

招新对象:

面向全校招收本科生,原则上要求二年级及其以上。

招新要求:

自动化、机械、材料、产品(外观)设计和电子等相关专业。要求对3D打印机有浓厚的兴趣,具有良好的团队沟通与表达能力,保证每周有一定的时间参加培训和研发活动,每周按时参加例会。

其中,要求自动化和电子相关专业学生拥有以下一种或几种能力:有C语言基础;能够熟练使用一种单片机,熟悉Arduino的优先考虑;熟悉单片机接口技术;能够使用Altium Designer绘制电路板;熟悉步进电机及其驱动装置;具有较好的动手能力。

要求机械和材料专业的学生拥有以下一种或几种能力:至少熟练使用一种3D建模软件(inventorug 等);能够根据需求建立和修改零件模型;熟悉步进电机及其驱动装置;能够使用常用测量工具;了解3D打印机使用的ABSPLA材料特性。

要求产品外观设计的学生能够根据需求设计3D打印机外观,配合机械设计的学生设计并实际制作打印机外壳。

报名及考核方式

将个人基本信息及自我简介发送到 helloprinter_dut@163.com。同时请到报名网站填写个人信息:

截止日期:2015314日。

考核:

学期初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和兴趣,将会被划分若干个小组,参与实验室的新产品研发活动,根据平时出勤情况、阶段任务完成情况和学期末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创新实验学院

                                                    2015310

上一条:关于体育补考的通知 下一条:创新实验学院移动互联网实验室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