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大连理工大学首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通知

2015年01月09日 11:04  点击:[]

化工设计竞赛是一项以化工过程为主体,综合管理、经济、机械等专业知识的综合性设计竞赛。根据我校“培养创新型精英人才”的目标与定位以及全国工程教育认证要求,结合现代企业对学生设计、实践及创新方面能力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学生在新工艺、新设备、环保节能降耗等方面的创新思维能力,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联合校团委举办大连理工大学首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并选拔优秀团队代表我校参加辽宁省化工设计竞赛及“三井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

二、参赛对象和形式

1. 参赛对象:大连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 参赛形式:本次竞赛以团队为参赛的基本单位,每支队伍5人,其中队长1人,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学生可自由组队后以团队形式报名;也可以个人报名,竞赛组织单位将根据个人报名的人数及专业情况帮助参赛者组队,但不保证所有个人报名学生均能成功组队参赛。竞赛鼓励学生多学科组队参赛;

4. 评审方式:参赛队伍须按时提交作品文档,并在竞赛的评审会上进行口头报告和现场答辩,竞赛评审委员根据作品质量及报告、答辩情况为作品打分,最终根据得分情况评选出获奖队伍,并颁发证书;

5. 参赛要求:各参赛队伍务必按照竞赛时间要求进行报名、提交作品及报告、答辩,未在指定时间、地点提交作品或参加答辩的队伍按弃权处理。

三、竞赛日程

1.报名时间: 2015年1月9日 起,至 2015年3月13日 17:00止。报名参赛的队伍或个人可在校团委网站http://tuanwei.教务处网站http://teach.及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网站http://ceb.下载相对应的报名表格,填写完成后,请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将电子版表格以“化工设计校赛-团队报名/个人报名-团队名称/个人姓名”为文件名称发送至公邮huahuanshengkc@163.com,并将纸质版表格交至西部校区化工综合楼D205孙惢老师处。 2015年3月15日 ,报名情况将在上述网站及“化环生创新小筑”微信平台进行公示;

2. 竞赛题目发布:报名截止日期以前,竞赛组织单位将在校团委网站(http://tuanwei.)、教务处网站(http://teach.)、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网站(http://ceb.)及“化环生创新小筑”微信平台公布本次竞赛题目(为保证本竞赛的题目与本年度“三井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题目一致,题目发布时间可能会有后续调整,竞赛组织单位会通过上述渠道发布通知,望各参赛队伍及时查看);

3. 实施设计:自竞赛题目发布之日至 2015年4月19日 为作品实施设计阶段,在此期间,竞赛组织单位会针对本次竞赛题目组织不定期培训;

4. 提交作品: 2015年4月19日 17:00前,请各参赛队伍将作品文档电子版以“化工设计校赛-作品提交-团队名称”为文档名称提交至公邮huahuanshengkc@163.com,并提交打印成册的纸质版作品(一式两份)至西部校区化工综合楼D205孙惢老师处;

5. 作品初审:竞赛组织单位将在作品提交后组织初审(网络评审),初审期间将筛选出符合答辩要求的作品进入作品答辩环节;

6. 作品答辩:答辩会于2014年4月或5月举行,具体时间4月底另行通知。各参赛队在答辩会上的出场顺序通过抽签决定,各队依次报告本队的作品,接受评审委员会的质询,即时答辩。评审委员会根据各队提交作品的完成质量、口头报告和答辩表现进行打分、评奖。

四、竞赛奖励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组织单位将按奖项等级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及奖品。

此次竞赛中表现突出的队伍,将获得代表我校参加辽宁省化工设计创业竞赛及“三井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机会。竞赛组织单位将为这些队伍配备专业指导教师,对作品进行进一步的加工及提升。

五、竞赛说明

本次竞赛相关规则、流程等事宜,由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作最终解释,若有疑问请联系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孙惢老师(15998625086)。

 

附件1:化工设计竞赛报名表团队版

附件2:化工设计竞赛报名表个人版

 

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组委会

                                                                                     2014年1月9日

上一条:关于2015年秋季学期体育课补考的通知 下一条:2014年度校教学改革基金重点(专项)项目检查验收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