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生学部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成功举办

2016年11月14日 14:08  点击:[]

 

为了全方面提高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近日组织了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本次竞赛由国家孟长功教授、学部副部长潘艳秋教授及各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咨询组教师担任评委,共有10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  

        

    赛前各位参赛老师根据授课知识特点,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并制作了精美的PPT;在比赛中,青年教师们科学合理地使用多媒体,注重师生互动,引人入胜。赛后的点评更是精彩纷呈,评委老师针对每个参赛教师的讲课特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并参照《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评分标准》对其进行打分。

经过激烈的竞争,刘琳琳获得了竞赛一等奖,柳广飞、李广哲获得二等奖,张铁欣、宗立率、屈明博获得三等奖。潘艳秋教授为获奖青年教师颁奖,并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殷切期望。最后,由国家级孟长功教授对竞赛进行总结并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的宝贵经验:第一,教师对授课必须保有浓厚的兴趣,这样才能做到授课内容生动,课堂气氛活跃。第二,对课程所涉及的知识必须有深刻的理解,能够做到教学目标明确。第三,研究学问须专深,教书育人则须广博,有丰富的知识才能开阔学生的视野。第四,要注重授课技巧,能够做到口齿清晰,台风端正。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历来重视本科教学工作,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实施新教师的助课制度,强调“以老带新”。本次竞赛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化环生学部在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每年举行一次,既加强了学部中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也提升了本科教学的全面内涵建设,对引领课堂教学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学校教育教学调研咨询组来盘锦校区指导 下一条:精心准备 完美展现 透彻点评—记开发区校区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