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2017年“东方仿真杯”东北地区高校首届化工原理大赛决赛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特等奖

2017年07月29日 13:46  点击:[]

  

    7月20日,“东方仿真杯”东北地区高校首届化工原理大赛决赛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在沈阳化工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沈阳化工大学和辽宁化工学会主办,沈阳化工大学承办。

    来自黑龙江、吉林和辽宁东北三省的哈尔滨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沈阳化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等24所高校的44支代表队共102位选手参加了决赛。决赛分笔试、仿真和实验三个环节,全面考察学生对《化工原理》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运用基础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实验操作动手和实验数据处理能力。

    为了组建我校参赛队伍,由化环生学部副部长潘艳秋教授主抓,由化工原理教研室主任都健教授总负责,肖武和李祥村老师具体指导,徐威和何德明老师进行仿真环节指导,王刚老师进行实验环节指导,学生办公室张晶晶老师进行具体组织宣传,于2017年7月初完成我校首届化工原理竞赛,通过校内初赛选拔,组建了由我校化环生学子组成的二支代表队,在肖武、徐威、李祥村和王瑶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我校参加了东北地区决赛。经过化工原理基础理论考试、工程型化工单元及故障处理仿真操作和验证型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个部分的竞赛,我校二支参赛队伍以第一名和第六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其中我校学子武杨、金婕、王金玲组成的大连理工大学1队荣获团体特等奖,并获得代表东北赛区参加8月份在天津大学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资格。同时,我校学子王祥瑞、赵凯、汪健清组成的大连理工大学2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闭幕式上,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我校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副部长潘艳秋教授做大赛情况总结。组委会主任、辽宁省化工学会理事长、辽宁省石油化工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云宣布第二届东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承办单位为大连理工大学。我校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副部长潘艳秋教授从本届大赛承办方沈阳化工大学教务党总支书记于三三教授手中接过承办单位证书。

    为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化工类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兴趣与积极性,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定于2017年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竞赛设华东、华北、东北、中南、西南和西北6个赛区。

    本次东北赛区竞赛是东北三省教育主管部门共同举办的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化学化工类相关专业在校本科大学生的竞赛活动,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东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是由沈阳化工大学、辽宁化工学会、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吉林化工学院五家单位共同发起,每年举行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举办,2017年5月正式启动,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工工程师”。


上一条: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