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展示活动中获奖

2014年11月26日 16:30  点击:[]

为加强高校实验室建设、提高实验教学水平、调动教师参加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技术研究的积极性,高等教育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举办了“第三届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我校1项作品获二等奖、2项作品获优秀奖。

 

“第三届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自 2014年 8月 1日 启动,评选活动分为初评、终评两个阶段。我校教师积极准备,共有6项作品参加初评。在100余所参评高校、680余项申报作品中评选出269项优秀作品,我校由程春雨等(电信学部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完成的“模拟电子技术实验教学平台”、吴振宇等(创新实验学院)完成的“智能车实验平台”、李玉华等(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负责完成的“沥青及沥青混合料静、动态扭转剪切性能实验装置”共3项作品通过初评。

 

终评及作品展示活动于 2014年 11月 9日 在成都举行。通过自制教学仪器设备实物展示、展板介绍、互相观摩交流以及评审专家现场检验、现场解答,从通过初评并参加现场展示的79所高校、共226项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我校3名教师精心准备、积极参与作品展示,最终“沥青及沥青混合料静、动态扭转剪切性能实验装置”获得二等奖,另2项作品获得优秀奖。

 

本次展示活动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79所知名高校参加,各高校纷纷展示出雄厚的教学设备技术研发实力。

 (编辑: 李玉华/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交通学院)

上一条:2014年辽宁省高校教师发展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