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国首届高等学校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中获奖

2016年11月28日 13:44  点击:[]

历经半年的全国六个赛区初赛,2016年全国首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的决赛工作已于2016年11月20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部结束,在该竞赛决赛上,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派出的2位老师:王开宇老师获得《数字电路与系统》课程讲课大赛全国决赛二等奖,巢明老师获得《模拟电子线路》课程讲课大赛全国决赛三等奖。

王开宇老师在讲课现场

获奖教师和部分专家评委在颁奖现场

获奖教师和部分专家评委在颁奖现场

该项赛事历经时间长,西北、东北、华北、华东、西南、中南各赛区和 “八一”杯推荐的来自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200余所本科院校的合计205名参赛教师,共同角逐全国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讲课大赛,比赛中,各赛区教师展示了各自学校的讲课风采,也相互交流了讲课的经验,相互学习了教学大纲,在对各相关电子线路、电子技术基础课程的认识、对所讲课程的教学设计、教材和教参的选用与改进、实验实践以及与课程有关的问题都展开了讨论和学习,受益匪浅。决赛授课过程已经全程录像,会在全国公开的平台供大家交流,以提高有关课程的教学质量。

在总结表彰会上,来自东南大学的王志功教授(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顾问、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给比赛的选手老师做了总结讲评,并对今后电子技术基础和电子线路相关课程的发展做了规划,参赛的老师深受鼓舞。

王志功教授现场做总结点评

该项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线路教学与产业专家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电子技术研究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北航航空航天大学承办。

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年来在学校教务处和电信学部的指导下,重视实验中心教师的教学质量建设,近三年来,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承担国家级、校级和学部级教改立项10多项,发表教务处认定的实验教学期刊12篇,并在全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议上获得教师优秀论文2篇,2016年全国虚拟实验建设成果奖二等奖,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12人次教师获奖,超星杯首届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优秀奖1人次,以及本次的全国首届高等学校电子技术基础、电子线路课程授课竞赛的教师获奖等。

中心的全体师生一定会继续再接再厉,为学校、学部的教学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准确把握指标内涵 做好数据采集工作——学校召开2016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培训会

关闭